close
ORIGINS 品木宣言 元氣十足亮金金面膜(75ml) - 會員獨享【MINI菟絲花】中褲運動套裝女夏裝韓版短袖休閒服套裝-現貨+預購 - 非逛不可限時折扣優惠 - [cecile] 防潑水夾克(長版)- 2016年秋冬新商品
好用嗎 - LSY 林三益 X 柳燕 潔淨煥顏(蔚藍限定款)特惠價分享 - Terracotta 透薄古銅仿曬粉限量出售 - 黑竹 文化足袋 2指襪 櫻紅葉

詩歌是一種藝術,而且是一種個性思想迸發的藝術,一處風景不同的攝影師會呈現不同的形態之美,也會有不同的角度和特寫。“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,世界上也沒有完全相同的思想和詩句”。

它呈現思想,然後釋然思想,從中我學會追溯源頭,並在起始停滯和困頓探究,在一處風景中尋找不同角度的不同美。而美,不單單是在蒼天之下一片蒼茫之色真實如幻影,和具象的朦朧。

它更多的是我用心觀察的那片頭頂的雲朵和視覺,而它會釋放成無限瑰麗風景。美麗,欣欣然在有限的視野裡,像一座山,也像山間那些小屋,被歲月侵蝕還留住歲月的小屋,年久失修的小屋。

山中的小屋沒有人居住,甚至顯出某種殘破感,而它的存在並沒有與山景有不搭,反而完全融入,形成另類的美感,它是獨特的風景,似乎告訴每一個人,這裡曾經有人居住,這裡曾經也有盎然的生機和鮮為人知的故事。而我長時間一直在做夢,而且沉睡不醒,夢中似乎也有這樣的小屋,在歲月裡塌方然後消失。

其實沒有別的,時間被人為改變,小屋的主人或許已經離開大山,住進城鎮過上嶄新的城市生活。那些小屋則變成人為的廢墟,通往它的道路依然山遙蜿蜒崎嶇。這裡沒有任何人,而視覺在空山中因它的存在迅速填補,時間在裡面逐漸發酵釀成甜的酒。我開始喝光所有的酒,並找到那些醞釀的美景,它錯落有致,而且五彩繽紛。

山野如此,小屋不是,這些在蒲伋詩境中有過表述,它早已被反復挖掘,拆分聚合,最後什麼也留下。我反復變更著視線與聚焦,隻是所有人認為會有別的,隻不過還沒有被發掘。當誰失望而歸的時候誰乘興而來,當它也認為希望還在,或在遠處等待。

時間的世界裡記載別的什麼,當誰的林林總總對峙誰期期艾艾,山野翠綠的眼一塵不染,在與時間的對峙中,你我都是在時間裡淘金的人,衣兜裡都是散落的石頭和沙礫。它沖擊成我的世界,土壤和空氣,土壤被稀釋擴散成怪異的畸形。

或許它承載的山野之境無限大,遮擋瞭許多風景,可是我無法兌現視覺的全部,甚至部分,面對這樣的小屋,我感覺它是不容錯過的美和關於美的記憶,雖然我找不到自己卻能找到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oc9g7a6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