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蔥媽媽_奶油鮮蔬玉米濃湯x1組(2盒/組)Too Cool For School 超保濕水凝膠噴霧 100mL慕光眉彩盒/4.3g

我知道,歲月終究將往事褪色,空間也將彼此隔離。因為有傢人,所以不悲傷;因為有朋友所以不寂寞,因為時光,教會我如何去愛。而在每個清晨,我第一眼要凝望的,就是窗前那抹暖和的微光,那是我最美的祝福。我期許,有愛的地方便有美麗,便有溫柔的陽光、空氣和水。窗外,一個蔥碧的季節,在目光裡詩意的盛開,惹眼的綠,纏綿著搖曳著,在眼裡於心上,無處不在的柔軟,愜意著細數著難得的清歡。望著想著,不遠處,那棵樹該是幸福的吧!春天瞭,新的葉子會將他環繞,一片片都是他美麗的衣裳,嬌俏可人的模樣,輕盈著在他的目光裡跳舞,在他的掌心上沉睡,那該是一些關於青春的夢吧。一些關於浪漫的故事依然會繼續著,幸福的上演。

葉芝的詩裡這樣寫道:“當你年老歲月將近白發蒼蒼,困倦的坐在爐邊取下這本書,沉思漫想,陷入往事的回憶,你一度當年的柔情與美彩繽紛,多少人愛你曇花一現的身影,愛你的容貌於虛情假意之中,隻有一人愛你如朝拜的神聖,愛你不因歲月無情至始所終。”縱使人會老,但最誠摯的愛不會老去。我是你無法釋懷的情愫,越久越深長!這些會在春風裡,已經吹到我的心裡!我時常在想,會不會有一天,時光和我一起都憔悴瞭,那些回憶有一天我再也想不起來。因為有回憶,內心總是沒有太多欠缺,所以飽滿。當我一個人的時候,總是會想起那句話:有一天我老無所依,請把我留在那時光裡。我清楚,你在我的記憶裡,永遠不會老去!我是你的夢,是你的一種追尋,也是一種疼,疼得讓你總是忘瞭自己!如果有一種藥能治療這個的傷口,請讓我悄悄為你采集。

記得每當讀一本書的時候,一個人常常會在黑夜裡哭泣。黑夜,巨大的不能得到溝通的孤獨感,是如此的無法抵擋,瞬間觸摸到憂傷。有段時間,一個人在大街上走著走著,會掉眼淚,躺在黑暗中,看著天花板,眼淚就順著太陽穴往下滑落。蜷縮身體的時候,眼淚就滑落在唇間。如今,長大之後,亦有時看一本書,看一部電影,聽一首歌,眼眶也會隱隱有淚。可當有任何變故或者重大的事情臨到頭來,心裡卻一片寂靜,而不會有太大的起伏動蕩。似水流年,我始終沒有尋到所謂的微笑,哪怕隻是一秒,一剎那的燦爛。我還沒有真切看到我行走的軌跡,但我會以虔誠的寂寞著的姿態,記住所有發生在過去的過去。因為,很多美好的東西都是短暫的。我時常在想:如果變老,我們是不是還會有當初,那最美的年華的美好;是不是還能坦然的微笑。因為有陽光,我的世界風輕雲淡,柔軟純白;因為時光靜好,才發現,原來一個人的天空,也可以那麼藍,那麼純凈。

隻要心有所依,時光依舊靜好。我相信,終會有一個人,會明白我內心的,那所有純白與柔軟,明白我的寂寞與一切不具名的情感,心疼我的心疼,並且會陪我一起看花開花謝,雲起雲歸。我們就是這樣開始慢慢的變老。如今的你早已離開瞭傢這個溫暖的羽翼,流連於一個個陌生的城市,不再有自己的傢。漸漸地習慣瞭陌生的氣息,隻是你依舊會站在燈火闌珊處瞻望傢的方向,直至周圍的溫暖一點一點消磨成冰冷。那時候,我們會發現懷念不是唯一的寄托,期待不是唯一的承諾,哀傷是奢望的情感但快樂卻不是。我相信,陽光溫熱,心被籠罩著,這時光也應明媚如初。如果可以,與時光對舞,我願在這樣靜好的時光裡,任心若雲歸,年華靜美,然後慢慢老去。時至今日,當每年過年回傢仿佛變成為一次旅行,才發現曾經歷和虛度的光陰中,那些讓人感懷的點點滴滴,便十分的珍惜時日與傢人的感情。

歲月不會因為人們的留戀而停滯,光陰也不會因為人們的意願而倒轉。昨日還是青春昭華,今日便已是歲月蒼老。薄涼的聲色裡,也曾與時光邂逅與寂寞有染,在流年的懷抱裡,在空城裡閉上眼靜靜沉睡。記憶裡,那些生如夏花的絢爛焚盡,如秋葉靜美而凋零。那些陪伴著一起走過雨季,走過年華的人,最後難免曲終人散。此時,仿佛慢慢地老去不是一件可怕的令人恐慌的事情,而是一種無邊的向往和享受。時光,隻是一個轉身的距離。如若每個人都安靜地存在,不爭艷,不為利,沉靜而善良。這世上,是否就不會有紛擾,不會有爭鬥?而人們就可以安寧度日,靜守流年裡簡約的幸福。活在記憶裡是因為沒有習慣孤獨,所以時常放慢青春行走的步伐,不讓地老天荒流放進童話。微笑被擱淺,還停留在舊時光的暗影裡,不顧歲月的淪換,一直不停地翻騰內心。那一路走過的年華,那被歲月浸染的人和事,回想起來顯得彌足珍貴。

人越年長,便會逐漸對身邊的人越來越淡然。“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”每當這歌聲在耳邊響起,總會觸動心底深處那最柔軟的部分,一種想要流淚的感動,一種溫柔的神情的撫慰,陶醉著整個身心。當我老瞭,是不是也能如此,想念不因時間而老去。猶如坐看雲起雲落,實在是沒什麼可解釋說明。很多感情目的不純,去向不明,對待不善。我們手裡能夠握有的感情,歸根到底是幾個人的事。既然我們無法對抗歲月的無情,那麼,何不以一種優雅的姿態,從容地面對老去!讓我們以微笑的姿態和積極的生活態度,在歲月的更替中慢慢地、優雅地變老!我們所要做的是每一天清晨推開窗,讓第一縷陽光照進心懷。輕盈地走在灑滿晨光的路上,讓路邊的樹木,匆匆的行人,都變為眼中的風景。
能不能做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?
相望之中寫人生
文字,是開在心上的花
arrow
arrow

    oc9g7a6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