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輕輕地喚我為“遠遠”

她暖暖地把我摟進懷裡

她認真地教我練習英文發音

她是我的師姐,更是我的姐姐。

——題記

(一)流浪的日子裡,她給瞭我歸宿

每個剛進大學的大一新生,都會有或多或少的不適應。人與環境的陌生,總會讓人缺少瞭一絲安全感。彷徨、無助、無所歸宿。

我一直在流浪,在那個叫做大學的地方流浪。帶著高考淡淡的傷愁,徘徊於這個陌生的環境裡。

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和同學一起加入瞭師姐的那個社團。初見她,嬌小的個子卻流露出端莊大氣的氣魄,她淺淺地笑,細心地教,那時,我感覺和她的距離好遙遠,仿佛她就像是一個老師,除瞭敬仰,也隻剩下瞭敬仰……

許是緣分,許是巧合,我進入瞭師姐帶領的那個小組,而和我一起的同學進瞭另一個小組……

每天早晨六七點,我們一起相約在湖邊,先是全組人把手放在一起喊著我們團結的口號,接著便是我們各自歸隊,坐在岸邊,聽著師姐在前面為我們認真地授課。我們所讀的每一個發音,她都會前來認真地為我們糾正。有時我練瞭好久都沒練對一個發音,心裡很是著急,師姐便會耐心地安撫道:“遠遠,沒事的,慢慢來,跟著我再學一遍。”

師姐雖是小小的個兒,卻有著大大的精神。每當遇到困難遇到阻礙,她都會溫柔地安撫我指引我。漸漸地,我也和師姐熟悉起來,開始習慣每日的早起,依賴每日有師姐陪伴的日子……

(二)無助的流年裡,她給瞭我依靠

不知從什麼開始,我再也沒叫過她師姐。她說,叫師姐會顯得生疏,我們是姐妹。

於是,我便愛上瞭叫她“君君”,她也溫暖地喚我“遠遠”。

我們的關系也變得越來越近……

溫暖的束光照射在學校的映山湖邊,君君坐在岸邊指導我們練習演講,我緊張的心跳也因為看到君君那溫柔的眼波而逐漸變得平靜。除瞭教我們英語口語,君君還會幫助我們參加各類演講,給我們建議,為我們傳授經驗。

因為初次上臺,盡管是初賽,但站在講臺上的我還是手心直冒汗。我著急地環顧四周,想盡快找到君君的身影。當我用瞭幾秒尋見君君的身影時,她正溫柔地對我笑,那笑容,映在她臉龐記在我心頭化解瞭我心中所有的焦慮和不安,讓我順利地完成瞭那場演講。

除瞭在學習和比賽中,在生活裡她也以她姐姐般的疼愛帶給我們溫暖。一起吃早餐,她會留意到我們盤裡的食物是否吃得飽,有營養?她會告訴我們食物怎樣搭配比較好,吃什麼對身體比較好。吃完早餐,我們想每人一張紙巾擦嘴時,她把我們的紙巾都擋瞭回去,用自己的一張撕成均等的四份,告誡我們要環保,同時她說這也有助於我們的團結。我們三個小鬼齊刷刷地望著君君,會心一笑。

有一次因為時間急,頭發還沒吹幹的我就跑去君君宿舍找她瞭,她看見我頭上那濕漉漉的發絲,就“抓”我坐下,用風筒輕輕地為我吹幹頭發。那一瞬間,我突然覺得手頭的事都變得那麼不緊要瞭,這種久違瞭的感動一直在心頭縈繞。

有一段時間我患瞭嚴重的感冒,君君知道後就從她的百寶箱裡搜出一堆感冒藥給我,還給我一堆吃的用的,她一直問我這個要嗎,那個要嗎,就差沒把她整個宿舍給我。我看著她,我那溫柔善良的姐姐,我真不知道上輩子自己是修瞭多少福分才能讓我遇上她。

(三)傷心的時間裡,她給瞭我溫暖的港灣

盡管現在,我已大二;盡管現在,我也已做瞭別人的師姐,但念起君君,我依然是個孩子。受瞭傷,我依然想躲進她的懷抱。

我從白天走到黑夜,沉思、思索。晚風輕拂,沒有呼嘯,在這黑夜裡,我輕輕地走來,又輕輕地離去。在田徑場走瞭幾圈,在籃球場坐瞭片刻,又提起步伐繼續前行。鬼使神差地,我走到瞭記錄瞭我們滿滿回憶的映山湖畔,我找到我們當初的位置,回憶著上一年我們在這發生過的情景,我一個人,暖暖地笑瞭。我繼續提起步伐,走到她的宿舍樓下,終於忍不住撥通她的電話號碼。還是一樣甜甜的聲音,還是一樣溫暖的語言,隻是,聊天後才知道樓上那間原本屬於她的宿舍已變成瞭一個空巢。我怎麼就忘瞭她們早已搬出外面實習呢?許是我以為她會一直在我身邊,許是我們忙到好久都沒瞭聯系。人去樓空。莫名湧來瞭一股失落。但她接著說她過段時間會回來看我,我的心潮又繼續澎湃瞭起來,莫名的感動,熟悉的溫暖。我走回自己的宿舍樓下,坐在那圓盤裡,和思念的人兒聊著我在學校的事和她在校外的事。她還是一樣,做著我最好的聆聽者,最睿智的指引者。她聽著我的決定,好像比我還開心的鼓舞,她努力地引導我,熱情地幫助我,就算現在她不在我身邊,但我依然能感覺到她的力量一直圍在我左右。沒有太多言語,她也知道我的委屈和無奈,輕輕地關懷,給我流年裡最暖的溫暖。

許是傷感的夜晚,但因為有瞭和君君的交談,那傷感也化作瞭感動與開心。

(四)時間不止,友誼不斷

孟子說:“人之相識,貴在相知,人之相知,故在知心。”

與君君,她說我暖心,我說她貼心,其實,我們都是知心吧!

你說,在最美的時光相遇最美好的人是有多麼的不易。流年裡,總有一個人會出現在你身旁,教會你成長,帶給你溫暖。活在當下,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。有時時間真的走的太快瞭,一不小心身旁的人兒就要殘忍的和你說拜拜。我們誰都不願,但終究抵不過現實的摧殘。

有些感情,沒有多轟轟烈烈,但駐在心裡就成瞭永遠。淡淡地,細水長流,君君是一個溫柔的女生,我想,她也會是喜歡這樣的感覺吧!

暖暖的,無論是過去,還是現在、將來,停留在心房的,刻在瞭記憶。我會永遠地記住你。曾經那個溫柔的姐姐,溫暖瞭我大學的流年。時間不止,我們的友誼也不斷。

……

流年裡,她溫暖瞭我整個時光。

如果哪天,我走在瞭奈何橋,我會偷偷灑掉孟婆碗裡一半的湯,因為我想留有一半的記憶讓我在下輩子還記得你,找到你。

文/畔上花開



魚腥與香囊
花開的約定@E@
湖邊的密碼


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-粉紅貓頭鷹小獅王辛巴 有機棉專利透氣枕二件組BabyBabe-B130 多功能兒童餐桌椅
優生可愛動物保齡球組日本sndexica多功能餐桌背帶 餐帶ViVibaby 迪士尼8805汽座
arrow
arrow

    oc9g7a6s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